纯心

在脸书放了这样的status:

“刚从鹤鸣寺儿童班回来。跟一群小孩子在一起,真是觉得自己老了。早上早课后就108拜,上了课,玩了游戏就午斋。然后在等父母来时,他们在踢球跑得很开心,我做goalkeeper也很累。Oh my, im lao kok kok liao....”

然后有一些comments,其中最喜欢建爱老师的这句:

“与孩子们在一起,心境应该会更年轻吧!与你们在一起时,感觉年轻多啦!无私的奉献来自美丽的心灵。加油,祝福你! ”

我想,建爱老师说得很对哦。

............................................................

跟孩子在一起,看着他们跑来跑去,然后满头大汗,又整脸红红。

现在想起来,其实,游戏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从小孩的角度去看,这的确很好玩。因为他们的要求很简单。

心里越是单纯,简单,就能活得更自在。


虽然不是在草场,而是在一片硬硬的mosaic上面;

两扇门打开就是龙门,快乐的踢着那颗漏气的树胶球。

跌倒了还是一样站起来,继续追逐,那颗已经滚很远的所谓足球。



“gor gor,你们下个星期还会来吗?”

听得出来他们的期盼,但是即使我回答说我不能来了,他们会静静的,也不会闹别扭。

小小的他们,已经让我看到,知足常乐,不强求的道理。

.................................................................................................


参加佛学会很好,可以和同辈的法侣们,一起精进。

参加佛学会很好,研修班时看到社会人士,虽然在外工作,但是依然求法心切,放下工作来参加课程。

参加佛学会很好,在儿童班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才知道原来他们要的其实很简单。


那么,我们这些所谓的大人,要的到底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Comments

Tree with ♥ said…
喜欢你写的最后一句! =)
我也很喜欢你的最后一句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