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幸福

花了七個小時,我終於一個人從馬六甲駕車回到了,我的家。

這個新年,大多數的時間都留在家。

我相信大家在這個新年都有看到一則BERNAS的《加飯》廣告。

每每看到母親一人獨自吃完所謂的“團圓飯”,然後連帶嘆息的把碗筷放下的那一幕,我也會跟著嘆息,鼻酸。

上次在面子書讀到一篇文章,文章計算着一個孩子在外唸書,工作後離鄉的時間遠遠多過可以留下來陪父母過下半輩子的時間。

我也計算了一下,能和父母相聚的時間真的很少。


我想回歸。

我知道,他們也不想我跑那麼遠的。

一直一直都在問:“做麼跑那麼遠去?” 

為了什麼,我怎麼現在也無從回答了?



我想,是為了工作的正義吧?
(說得我也有點心虛)



另外,

新年就跟很久都不見的朋友聚聚聊天。

但是因為這次事件真的太緊所以都沒有聊很多。

雖然一大班出來,但是就只是跟同桌的聊了一些。


然後晚上他們約出來喝酒,

我還以為可以聊多點。

只是實在很可惡,幾杯黃湯下肚,我既然語無倫次!

然後我變成大家的笑柄!!


我還記得,我突然拿起手機突然喊要拍照。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笑

總止你看,大家就是笑成這樣!

但是聽說,聽說,

我有叫電視裡的人出來跟我喝酒..... 




開始工作後,

才真的體會,能相聚是多麼幸福。


Comments

Livy Chong said…
恩恩,你终于感受到了~!哈哈
The Moment said…
你的名字很特别,为什么会叫麦片鱼呢?哈哈,祝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