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

时间一直在走,我也会一天一天老去。



我看着他手上拿着一片手帕,黄白间隔的手帕,乍看下相当眼熟。原来跟我家的抹桌布一样。Ok,这不是重点我知道。

他一步一步向我逼近,口气没有很清晰的说了说他要来配眼镜,然后口水流下来,他很有意识的用那片黄白间隔手帕擦过嘴角。

以86岁的骨子来说,他走路的步伐还算OK. 只不过他真的很瘦,我把他的头从后脑勺部位轻轻往前,好让他的下巴和前额可以完全服帖依靠在适当的位置。

我的手掌,仿佛就捉着一颗人头骨。




一眼望去,的确是厚厚的白内障。于是,我开始想了解他的意愿。我告诉他说:“uncle, 你的膜很深了咧,没有开刀会蒙蒙看不清楚哦,你要去医院弄吗?”

他边笑的跟我说:“不用啦,我都八十多岁人了,没能活多久,不用了。我随时心脏病发,可能明天就死了。" 


于是我顺着他的意愿“调配”了一幅眼镜给他。


我在想,一个在边缘的人说出那句话心里到底是怎样的?

间中,我和他聊着聊着,按奈住自己心里的感触听他告诉我

“我的太太才刚死,一个月了。。。。”

“有啊,我的孩子一个在澳洲,一个在纽西兰,一个在XX国,一个在XX国,还有一个在这边。。。。” 



我看着他慢慢的一边讲,一边用手指数着,

我的心里突然一阵冷风吹过..... 




时间一直没有回头,爸妈你我都一直在老去,

该回家了。 


Comments

L said…
所以重點是你要辭職回家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