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言.....

丽琴说,我终于有大人的感觉了。

我突然“问号问号问号......”

然后小巴黎那天在部落那里写了我认为并不太好看的标题,然后很严肃的告诉她说把标题拆掉。

小巴黎于是在飞事簿那里写说:“男人你要那么认真吗?”

然后一些朋友在comment,后来我才发现,

有朋友说,“阿麦变成熟了,原来学佛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看法。”


现在我想说,我有没有变成熟我还不敢说,只是,学佛其实没有改变我的看法。学佛,只是让我懂得生命,让我们找回最初的那颗心。再说,佛教也并不是什么催眠术,佛教应该没有本事可以令信徒改变个人看法。佛教只是令大众发觉那颗被世俗染浊的佛心。佛心在那里?并不需要去找。你只要知道你有佛心,也因此你与生俱来就有佛性。然后您要知道,这颗佛心会引导您走在正道,在您生命的路途里。

还有朋友说很羡慕我有这样的机会学佛,还说她现在在那里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后来我说佛法就是人生,在生活中处处都存在佛法,只是我们没有察觉。比如不杀人,不恶意欺骗,不搞婚外情,不偷不抢不盗,不吸毒等等等。那么道德教育也可以是佛法咯?当然!更明确来说,做人应该要做的三好,“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不偏不倚就是佛法。

简单一点来说,佛法其实也是在教育我们做人的道理。


说回来,朋友开始说我有变了。这点我可以认同,这些日子下来,佛法已经变成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前被问到,为什么学佛?都会回答说,为了要离苦得乐。透过佛法,我们可以远离痛苦,再而获得解脱。之前的痛苦都是因为自己的愚痴所致,有了佛法这门智慧做引导,就不怕了。


贴一张还没有“老”之前拍的照片。C:

Comments

LC said…
所以我才会说, 朋友~你长大了~
哈哈~
小巴黎 said…
所以我才说,朋友,你老了。
而我还是坏女孩。
EriN said…
人终是会随着时间长大,以前那个每天在班上胡闹的黄毛小子现在真的成熟不少,不要说成熟啦,听起来很老,应该说懂事了,哈哈!!我们同年的,我们还年轻=P
加油!!=D
路过的猫 said…
"学佛其实没有改变我的看法。学佛,只是让我懂得生命,让我们找回最初的那颗心。再说,佛教也并不是什么催眠术,佛教应该没有本事可以令信徒改变个人看法。佛教只是令大众发觉那颗被世俗染浊的佛心."
相应。。。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