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 的伤

我知道那会是一个挑战。但是,我对自己说:“做就对了。”

然后我搀扶他走进4号房。要他坐下也费了一点神。

他用广东话说:“我看不到啊~”

“慢慢啊,这里这里。”

然后开始history taking,经过一番,我只知道他要配一副眼镜。然后我问他,眼睛有弄过手术吗?

他说没有。我再问一下,他摇头。(后来检查到,其实是有)

然后一系列的检查开始

......

处处都是钉子。我会痛。

“那个ret有一点难看咧,我看不到” 我对supervisor说。

supervisor边做边说:“这样容易看你看不到?你这样fail了咯。”

最后,我战败了。

牵了一只驴子回家!

他的comments是这样写的: poor retinoscopy technique and low confidence level in managing elderly patient. Besides, observations also poor.

我只是想说,遇到72岁的病人,而且连自己眼睛动过手术都不记得(不愿意透露)的病人,我真的不懂要怎样啊!

然后听见supervisor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想办法!”

......


.........


Comments

L said…
辛苦你了!!
kaixian said…
加油啊,麦,我们会一起挨过的。人生就是经验的累积。等你到他那个年龄,谁不定你被厉害呢!
LC said…
哇加油啊亲爱的!!!我最近也在opthal posting, 学习direct opthal examination, 坦白说还没有掌握到很好~
不要害怕老人家,他们其实是最好对付的一群,因为通常他们都很友善~加油哦!
小巴黎 said…
阿麦,加油呀。在学习的过程,你必须要跌倒了再站起来。
Ah kui said…
Ah mai,不要因为小问题而失去信心。
我相信你们都是最好的,要相信自己。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