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

我终于去了热浪。

那里真的很热。

我第一天到那边,搬了东西下船,我就累得像狗。



去了热浪岛上的其中一个海湾,Chagar Hutang。



那里除了有美丽的海滩,海里也是一大片风光,尽是美美的珊瑚,
还有悠游在一旁相互映的鱼儿。

其中更加特别的是,这个海滩,是海龟的家。

是海龟妈妈每年5月到8月期间会上岸下蛋的家。



SEATRU Volunteer Programme 是一项由UMT所成立的保护海龟计划。每年的5月到8月都会有由8人组成的义工团队到这里进行为期一星期的义工服务。

其实,与其说到这里进行服务,倒不如说到这里度假。

在这里


每个早上都有朝阳会透进来把我唤醒,第一把听到的就是海的声音

莎拉~莎拉~

醒来后我们就会去“探巢”

检查那些经过45天孵化的蛋巢,看看小海龟孵出来了吗?

这个时候就会看到小生命的诞生了


然后就会先将它们装在一个盆里


晚上时才把他们放到大海去冒险



任务完成后,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到晚上八点都是自由时间。
有接近12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去挥霍体力。

我们用力的在海里浮沉,



用力的爬山



用力的流汗

用力的喝水




用力的玩Monopoly


用力的睡觉

用力的悠闲

还有....

.....

用力的拍照











到了晚上8点,工作时间开始。

我们就坐在铺在沙滩的草席上,


用力的听笑话

用力的大笑

时间到了就一罗人走在那长达350米的沙滩去巡逻

探探看有没有海龟妈妈上岸的足迹



如果有海龟妈妈上来我们就要等她下蛋




下了蛋就要帮她量身


如果没有我们又继续用力的躺着。


眼睛在黑暗中只能看着那一整片星空

然后用力的看流星划过

用力的许愿

再用力的欣赏那片星海

再过一会儿,月亮出来了,星星下班了。


夜越深,话越少,睡的人也越多。

在沙滩上睡着,沙为褥,天为被,

大海还免费播送催眠曲。

简直就是....

叫我怎么能不睡着??


我们就一直这样轮流式的巡逻到凌晨6点。

然后一天的工作就结束了。


结论是,在那里的一星期,做什么都很用力。

在海里很用力挣扎,

在陆地很用力流汗,

也很用力刷厕所,

很用力洗地板,

所以我们也很用力的吃饭


然后很用力的睡觉

最用力的就是享受人生





临走前,因为这里实在太美好了,就在这里做了记号。

下次再来!





Comments

meic said…
啊啦~是很爽~爽到爆!有机会,我也要去!
kaixian said…
太难得的经历了,死而无憾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