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9天8夜 秋天游记 - 第一天

这一天是飞行天,

早上9.10, 亚航X 航班 D7 220 带我从吉隆坡第二机场 飞往 悉尼国际机场T1。

大马与悉尼的时差是3个小时,飞航时间8小时,抵达悉尼机场,当地时间是晚上810。


从机场要出发,乘搭地铁非常方便。

在还没有搭地铁前,我先去买了SIM Card 以及上网配套。

在抵达厅的出口,往右边望去就可以看到Optus 的专柜,对面是Vodafone 的专柜。我当时选择了Optus SIM Card ,如果没记错,我买的是短期(旅人)配套 :20澳元 享有500MB 的网路浏览额,可以使用10天。

买了SIM Card, 也是也是往右边, 可以看到 McDonald 快餐,如果要乘搭地铁就往那里走去然后再搭 电梯下去购买地铁票。

在悉尼用的地铁卡是Opal card ,当时我有幸有在当地工作的朋友到地铁站接我,所以我并没有自行购买Opal 卡。


我的住宿是Sydney Central YHA ,靠近地铁的终点/起点站,所以我并不需要换乘就到了Central Station。

正前方的这栋高楼就是Sydney Central YHA

YHA (Youth Hostels Association) 提供各类似的房间,多数以宿舍的方式入住,服务也多属于自助式。比如,有共用的厨房可供你煮食,用后一切用具需自己清理,床单需要自己铺,类似这种生活上的小事。

我住的是4人房。一晚38澳元。网站上有一些宣传配套,比如一连住一个星期会比较便宜之类的。

Sydney Central YHA 有游泳池 (可是我都没有上去看到),两间厨房,还有self-service Laundry,Wifi (分两种,一种是只能在Public Area 比如Lobby 才连接得到,另一种Premium的是可以在房间也连接得到)。柜台上也有很多旅行配套可以参考,大致上YHA本身也会组团供住在宿舍的旅客一起出发到旅游景点,(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是YHA的宣传口号之一)。

除此之外,每一天YHA都会安排不同的节目,比如星期三晚上在电影房会播放电影,星期四白天会去Bondi Beach , 星期五晚上会有什么Party之类的。

所以,即使你并没有什么安排,只要你入住这里,你也可以跟随他们的安排玩转悉尼一周。


我和朋友见面然后她陪我吧行李放进房里后,她就带我到附近的餐车吃夜宵。

Harris de Wheel

我其实已经忘记他们叫什么名字了,哈哈。那个青色的是类似署泥在一个Pie上。

第一天坐了8小时的飞机,飞机餐又真的不是那么可口,导致我胃口也不那么好。下机后的夜宵也草草吃过就回YHA了。

Comments

LC said…
Huh only day 1 then end of story liao? Lol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