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9天8夜 秋天游 - 第二天

因为YY的飞机delay,我也多了空闲的一天。

早上听到一些房客起身整理的声音于是便醒过来了,跟他们打了一声招呼。因为没有赶行程于是就只赖在床上,盖着厚厚的comforter。

等到该房客离开,我才下床展开我一个人的旅程。

因为实在没有头绪,又不敢乱花钱,就在YHA吃了 1 Dollar 的pancake当早餐。

吃了三片Pancakes 我就一个人浩浩荡荡的走在悉尼的街上。

悉尼城市最主要的街道是George Street,我住的YHA 也非常容易通达George Street。

没有目的的走着,偶然间就看到 ‘I'm Free' Tour 的志工道地导游。他们身穿青色的T-shirt。

因为之前在部落格有看到关于他们的一些介绍于是我就凑过去了。


我们在St. Andrew Catheral Church 前集合,直到凑有可启程的人数,walking tour 就会开始。

我原本以为我会乱跟陌生人哈拉交朋友,但是我没有。原来我还是那么含蓄。



最先参观的就是眼前的那座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你知道的,我大概不记得它是什么历史人物而命名的建筑,总之现在那是一个购物广场。

入口处前有一只会说话的狗,可是我忘记它说什么了。哈哈

其实这个Free Tour 的导游还蛮不错的,他大概会解说一番。只不过大概我英文太烂,很多时候我听不太懂。哈哈。

我们穿过QVB 然后过了Elizabeth Street我们就到了 Hyde Park 。哈哈。


Hyde Park 是悉尼城中一个很大,历史也最悠久的公园。

然后我们经过Sydney Eye Hospital 到 Martin Place 然后再到 Angel's Place。 



我实在是没用,我完全听不懂他在解说什么。对于在这些钢铁森林中突然多了那么多没有鸟的鸟笼是因何而起,我只是??? 

好啦,那就当作艺术品观赏好了。哈哈。阿不然等你去了回来告诉我啊!

后来我们在市区不知道怎么钻,我们走到了 Circular Quay,这里是搭Ferry的码头。Circular Quay 共有5个Wharf (码头?)每个Wharf 停靠的渡轮都出发到不同的目的地。Wharf 的 入口处都有列名 此Wharf 的地点。

走到这里已经非常靠近 The Rocks,也可以开始看见 Sydney Opera House 和 Harbour Bridge。


导游已经把我们带到Opera House的对面。



 再继续往前走就看到 Harbour Bridge,左面就是Contemporary Art Centre,走过 Art Gallery 的左边就是The Rocks了。

然后这个半日游就结束,
导游会说一些感谢词然后给Tips环节开始。

说道这里我很惭愧,为什么感到惭愧就不用说明了。(你懂的=P) 

然后我就一个人慢慢开始闲着走走,


 拍拍Opera House , 


拍拍Harbour Bridge,


然后在坐在青青草地上吹吹风看看人。 

我也不知道我在那里悠闲了多久,就只是吹吹风,拍拍照,看看人来人往。

然后我就走回到 Circular Quay,我选了 Wharf  5 搭渡轮到 Darling Harbour。

会选择这条路线是因为这是渡轮会横过Harbour Bridge下面的唯一一条航线。

 乘坐5号渡轮会经过Harbour Bridge的下面

到了 Darling Harbour

后来我从别人口中得知,其实从 Circular Quay 走路没多久也可以到达 Darling Harbour。

据说Darling Harbour是个浪漫的地方,在晚上的时候。无奈我始终没有在晚上的时候来到这里。这一天我到这里的时间大约是三点左右吧,这里有好几个景点的其实,可是我都没有进去。


我只是安静的走着然后我就走到了Pyront Bridge。


这条Bridge 很长,我猜这个桥应该会“开门” 让大船经过因为中间有一些部分类似可以分开。

走着走着我好像回到了市区,然后我突然回到了 QVB。(还记得吗?就是我们第一个参观的那个广场)

我也觉得我超级厉害,居然无故中回到了QVB。


后来就是我约了LWL吃晚餐的故事了。然后我们去了好像是唐人街的餐厅,可是好像是吃印尼餐餐厅,哈哈 。然后还很幸运的去了唐人街的weekend night Market走了一圈,再去吃了雪糕,然后就分道扬镳了。

第一天一个人的旅行,真的是觉得蛮孤独咯。很多时候想拍照却又觉得很别扭,所以结果就是,很有照片都没有拍到。心酸~





Comments

meic said…
有free tour,不错嘛!我还是会意思意思给tips, 因为看着导游望着我,会很paisei的~
话说,你blog cover picture也太大了吧!真有你阿麦的风格!pattern~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