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讯

2009年6月28日 不明
今天正式住进新家。
但是感觉,格格不入。
或许是太久没有面对大学朋友,
稍微尴尬。
而当下又离开了家人还有朋友,
顿时调不回适当的心情来。
告诉阿茹说
那天收拾行李却忘了收拾心情。

2009年6月30日 晴

然后我再次收拾行李,到鹤鸣禅寺去,
参加佛法营
还有特的为新一届的佛学会理事办的传承营。

鹤鸣禅寺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建立在杂乱的CHOW KIT集市,耸立在中央
清清静静,是禅修的好地方,
或许我是喜欢里面干干净净,凉凉爽爽,是个好睡觉的地方。

佛法营谈《心经的智慧》
上过课,固然对心经更加了解
但是杯子始终不满。
我说,
上次去全营上过课,杯子就好像装了一颗乒乓
乒乓是大思想,然后再慢慢添入玻璃珠子,小弹子,再来倒进小沙子。
看似装满的杯子,其实中心是个空。
剖开乒乓来看,空空洞洞,
重新纳入新知识。


整个传承营,理事们势必要把我们这一代新理事揪在一团
把我们这散散的几十个人,几十颗心,
揪成一团,形成一体。
这样的形容或许会令你摸不着头脑,不解其义。
举个例子,有看过变形金刚吗?
我是说,
我们就好像一个单立的个体,
然后每个个体都变形再主成一个大金刚。
这时,力大无比!
变形金刚得此大体大力,
乃是每小个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很多的小力量凝聚在一起,故得大威力。
我们,也是如此。
每个理事都属于这个大体的一小份子。
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与贡献都不同,
但是这样小小的力量团结在一起,
一个佛学会就得以运作。

2009年7月10日 晴
今天正式上了一星期的课,
当了五天的学长。
感觉跟之前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觉得这一整年的课业会更加繁重。
要学的东西很多,要运用的技巧也要熟练。
就是说,要认真。要乖乖读书了。
但是搬进新家后,有个厨房可以玩一玩,
可以舒解压力。
感觉很好。

Comments

kjo said…
下次我去找你,要煮你的拿手作品给我试试咯~
嘻嘻……
祝新学年一切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
~*yun*~ said…
got kitchen d lor
cook sth for me la
sakae...XD
Tree with ♥ said…
may want ABC soups..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