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ORS教我的事

前几天是国大分校华裔生的一个非法晚会,称为FRESHMENT NIGHT。
看到自己的学弟学妹的表演,突然就是满满的感动。
顿时间,本来很抗拒这活动的心情,就这样被他们的轻率的舞步震碎了。

这是第一次荣升为学长,心情并不在于我们的地位之分,而是那种“想要为他们好”的心情。
或许自己这一年走来,累积了那么一点的经验,现在刚好有对象可以跟别人分享内心的一些感受。
看着他们表演,我会拍手叫好。
他们霎时变成我的偶像,我高喊:“我爱你”。

我回想,我那时的心情就好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一样。
终希望能为他们多给一些尖叫和掌声。
纵使他们表现不佳,但是我还是一样会挺他们,鼓励他们,支持他们。




最后,我在他们面前说了几句话。然后我回来看看自己的心。
原来,我是羡慕他们的。羡慕他们还有这样的机会一起去做一件事。
而我们,已经散失了那颗“一起”的心。
这几个星期来,我看到学弟学妹们之间的友谊建筑,却反照了我们之间破裂的关系。
在佛学传承营里体验到了,要“一起”去承担新届理事的责任。但是我却没有想到这样一个“一起”的念头也应该要在我们着一班系友内建立。
我,愚痴的众生啊。

Comments

kjo said…
wat is 轻率的舞步?
how to dance de?
haha...

dun see them as children, mayb one of them will be ur spouse in future o~~
wakakakakkaka!!!
kaixian said…
finally can read your blog le.so happy:)hmm..dont be disappointed.i believe as long as we are still together as coursemate,one day,we will find back tat uniting spirit again de...its just matter of heart..tat's my wish too.lets strive together ba!:)
L said…
hard lo!!i hv alr disappointed liao.and u wil slowly find tat they wil folo our step!!kek sim,bt wat to do?jz let it be.
Tree with ♥ said…
ya! so happy finally u get to blog.. agreed with kai xian.. if the spirit is there, we'll be united! =)
珮 said…
至少你还懂得把传承营的东西带来自己的生活里,算不错了。
有进步,呵呵~~
很多东西,我们无法强求其他人也跟我们做一样的东西,有一样的想法。
众生因缘不同,业力不同,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让自己做到最好,剩下的,就看当时的因缘造化了。
有时候,我们要懂得随缘哦~~但是,却是在付出努力过后。
加油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