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之欲

昨晚开了电脑本来想整理里头照片
赌物竟起思念之情,忆起过往日子。

这张照片可谓意义非凡。有我们3个初入国大的俏样。
这是2008年的事了。


回忆再迅速倒退
回到2006年的12月31日

“明日就要别离,今宵玩个痛快”,是这样的表情。



还记得当年是为隔天就要入国民服务的朋友来个欢送会的。


美瑞带来爆竹,顺便烧来玩玩,跨年嘛。

这也是2006年12月的事,当时身在云顶。

还记得当年的毕业旅行是12月8日起程的。

在起程的前一晚,12月7号,也有个派对。


你看,这张照片原来内有乾坤。=P




当时最开心还是上了RED-box,
但是我很怀疑这张照片被摄下的当儿,我身在何处?
(后面的美瑞是在流泪吗?)

凡夫之所以为凡夫,因为欲念未断。

凡夫执著过去的以往,留念从前,眷恋过去。

断去对过去的执著,对未来或未知抱以平常心态,乃脱离凡夫之行。

人人云:“踏踏实实,活在当下”,亦有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
你有认真,踏实的,活在当下吗?


还是?
像这些照片一样
扮鬼
扮马,过日子?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wahaha~虽然里头没有我。
但是你们也有年轻过呀,好青涩的照片。
还真的是“内有乾坤”,我也看出来了。
Unknown said…
哈哈!最喜欢你那句,内有乾坤了,哈哈!!
麦片鱼 said…
haha..

"内有乾坤" de main character havent reach to leave comment yo.. haha..
夜公主 said…
啊哈哈~给我看到了!!
(晕)

非常谢谢你。(赶快save下来收藏)
我都忘了有拍过这样的照片。x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