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要美丽的心?

我看那些学佛的人,男男女女,个个容光焕发,神采飞扬,身边结的一个个都是善缘..... 我在想,我呢?

那是因为那些学佛的人,男男女女,都是持戒之人,他们不杀生,不偷盗,不妄语,不邪淫,不饮酒。

我呢?

每每挂在嘴边说“学佛好,学佛好,学佛后会变怎样怎样.....”

但是为什么自己却还是一样,一样在做着无厘头的事。

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更是不知所谓!

人家在起哄搞杯葛,是谁不知事情缘由,却也一样大声呼喊杯葛革命口号?

难道,这就是学佛人的好?

突然觉得好可悲,无明已完全把我遮盖,连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我就这样,盲目的,伤害了别人。

被点醒后我看回内心,它已经面目全非,是丑陋的。

人家说:“相由心生”

所以,若您怀有一颗正念的心,您的容貌也肯定端正;若您怀有邪恶的心,面容也肯定很厌恶!



“是时候,

是时候停止这愚人的游戏。

利用佛法的智慧,请别再做愚痴的众生。”



谁要美丽的脸孔?你有美丽的心吗?


Comments

夏楓 said…
buddy...是相由心生啦~~
感恩一切的因缘,让你看到了。。^^
LC said…
你的文字是越来越有深度啊~我觉得你学佛后真的有很大的不一样了~
加油~在末日之前,让自己做一个更好的人~
麦片鱼 said…
红豆,你是看不懂我写什么是吗? 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是自己写自己爽的啦。
小巴黎 said…
哇哈哈。好一句自己写自己爽。
你的句子有带出另一种我们要想很久的深思。
小巴黎 said…
哇哈哈。好一句自己写自己爽。
你的句子有带出另一种我们要想很久的深思。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