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歸宿

還記得當年從25屆全營回來時,心中的那種飽滿。也因為那次吸取的資糧,內心的佛法種子開始萌芽。

此次從27屆全營回來,心中感覺扎實,還有無限的感動。有對祖師大德的感動,對生命的感動,還有一大群法侶讓我感動得很夠力。只是覺得鼻子一直在酸,過後就有手會伸過來拍拍肩膀說:“加油!”然後又可以在三秒後大笑不停。

全營27,我很勇敢的接下輔導員的棒子。要說勇敢,也是實至名歸。只因我實在還沒有足夠的資糧去承擔這個崗位。但是正因為這樣,我學習的空間更加的無限。借助身旁一堆法侶們的力量及鼓勵,我很輕鬆的走過了那12天。這12天,從剛開始的“壓力”轉化為最後的“自在”,我學習到的是如何放下身段,平庸的過日子。從一開始,我在意識裡想像自己該是怎麼樣的輔導員,到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並不能如此完美。其中有很煎熬的一小段時間,但是一旦把觀念一轉,心境頓時一片開闊天空。

『輔導員應當向上輔導,不是越“扶”越“倒”。』

在帶組時,我很坦誠的去面對自己的不足。而我也很坦誠的告訴我的組員我的不圓滿。我很感謝我的夥伴以及我的組員給我學習的機會。感謝他們拋了很多我也想不通的問題,所以,是他們成全了我的學習,我感恩。

如果要說感恩,我寧願說我感恩一切成就自己走到這裡的每一件發生,每一個因緣。因為實在有太多的人事物對我好。總覺得自己是很有福報的,一直都有學習的機會,所以我才可以一直提升自己。

如果懷一顆感恩的心,看這一切,都是很美麗的。然後很溫馨,心中感覺滿滿的。

遇見了佛法,他充實了我的生活,我的生命。他使我不再感到空虛,即使外在的物質都離去,我的內心還有佛法,那是一種很踏實的感覺,是我心靈最究竟的皈依處。

Comments

哈哈哈,我觉得我们很像..
我们的人生很像,只是我们所相信的不一样 =D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