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

这个三月,我又回去了。

回去那个很久没有回的家--鹤鸣禅寺。

然后我开始觉得我的生活又开始充实,有意义了。


3月10-12日-行者培训营

虽然这一次没能当上助教,因缘安排下,我当上了外护。

在厨房里,也有另一番的体会。厨房菩萨说:“在厨房就得耐热耐辣,如果这些熬得过去,还有什么是过不了的。” 然后,她说起永远在记忆中的老伴,“他走得很安详,他知道的,在之前他还叫了我一下,但是那时我在做蒲团,手上都是棉花,所以我告诉他,我去洗手一下,拿水给你,但是,我回来时,他已经走了。”

“我表面坚强,但是内心......因为如果我伤心难过,那么先生的后事怎么办?所以我没有哭,我赶紧处理,很快,一天内就办好,然后我把他洒在大海,四海为家嘛...."

我看着坚强的他,顿时觉得惭愧。

此外,在厨房工作,除了经验,还需要的是,一颗真心。

看过一些餐厅在墙上这样挂“不加味精,只用爱心” ,是觉得很好听没错,但是就是没什么感觉。会认为说“哎呀,讲得好听罢了,用爱心就可以?神仙麽?”

但是原来,不用味精,真的也可以烹调出美味的菜肴。在厨房的用心从一开始处理食材就要开始很恭敬,洗菜、切菜、盛菜。在处理的时候想想怎么样才能让吃的人吃得舒服,吃得简单。这样自己在做的时候,也会心起欢喜。

在服务的时候,我的心是雀跃的。但是当身体的能量渐渐被消耗,难免还是会偷懒。我突然想起自己的妈妈。亲爱的妈妈们,无论多累,都还是可以为孩子效劳....... 可想那颗心,是装满了多少的爱?

我很感谢这一次的机会,让我度过很开心而且很有意义的生日。也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最后,因为这个营队,我“回来”了。



Comments

Livy Chong said…
欢迎回来心的归处~~~~
祝福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