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菩萨

昨天我遇到

一位23岁的缅甸籍年轻妈妈,一位是69岁的华人婆婆,一位是63岁的伊斯兰妇女。

三位女人。

缅甸籍妈妈抱着怀疑有TIBI的1岁多宝宝,她的脸上满是惆怅。身在异国,对于我们的语言,他不解。因为我的担心怕死,我追索她的家人还有谁患有TIBI?
她说:“brothers, and sister... has TIBI.'

"Does they take any medications? Or receive any treatments?"

她的眼神飘移,又类似有口难言,最终还是说了那句“ no, no money .... "

心里震了一下。

...........................................................................

结束了第一位,来了第二位很开心的婆婆。婆婆根本就是个大笑弹,还有点孩子气。我说:“aunt,你眼睛有膜哦~你要开刀吗?”

“不要!我不要!” 还要配合她那种嘴脸,我看着她,我只觉得很好笑。

在谈话中,我看着她的坐姿,我忍不住问他:“aunt,你有静坐啊?”

她也很兴奋:“你也是佛教徒啊?”

“是啊!”

检查过后,发现他看近的视力还不算很好,我问他:“aunt,你这样的眼睛你要看经文可以看到meh?”

他又边偷笑边告诉我:“可以哦~ ...... 因为现在的经文的字都印很大。” 然后大笑。

哎哟为啊~这个开心菩萨啊~

最后,临走前,我递给他我的名片,他不小心的说了句“阿弥...陀佛” ,然后又一边大笑一边跟在一旁的佛友说:“哎呀,我差一点就要跟他讲阿弥陀佛” (其实根本就讲了)。

我急忙补上也说:“阿弥陀佛”

婆婆啊,你真是修行高深啊,念念都是佛号。敬仰敬仰~

...............................................................

然后下午遇到一位马来妇女,我对着他笑,但是他却不以为然。后来我看他走路缓慢,心里立刻起了一种念:“惨,拿到极品”

看过他的file,原来他患上了Parkinson. 顿时才明白了为何他会对我的笑容不恭敬。哈哈。

这位马来妇女虽然患上Parkinson,但是在他身上我没有看到半点的负面气场。反而,她散发的是正面的!

妇女面对的问题是,看近的东西/书籍/文字时,会出现重叠的影像(double vision) 。 在一次的test中,我问他是否还是看到重复的影像,她又很开心的用手指给我看那两个影像的位置,然后突然失禁的笑(还喷口水)。完全不显得很讨厌,很厌烦自己有这样的情况。

我猜,因为他的病的关系,他的反应也变得比较缓慢。我看着他慢慢的, 慢慢的,他心不烦气不燥的慢慢来,我感觉到的是一片平静,宁和。

说回来,他也是坎坷的,因为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举止,他的老公说,她经常都摔倒,眼镜也跌得歪歪斜斜的。谈及这些时,在一旁的她也是很平静的,完全不会显得厌世。另外,我看着他们俩夫妻之间的交流,充满的爱意。老公,很爱她。

........................................................................

如果,意外发生了,我,可有承受突变的能耐?





Comments

路过的猫 said…
哇,很好的分享!愿正能量一直围绕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