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是一种永不放弃的力量。

学佛也有一小段时期了,
却渐觉得自己没有认真用功。
就连静坐都没有办法好好的去看好自己的那颗心。
那一颗散乱的心,妄念横飞,
我找不到自己。

自开始学佛起,
就告诉自己要好好管好自己的脾气,
却在冒然之下,怒火重燃。

学佛学修心,但是
我的情绪,我管不着。

这学期一开始,就好像是打着无休战。
每天很忙很忙,但是看回去其实忙了个空。
有时真的有股想放弃的冲动。
是入错行还是自己根本经不起那一点考验?
DR说 “you all ni..manja lar.”
我想也是。

在厨房切炒蒸炸比坐下来读书更加用心。
屋友说:“哇,你很多时间,不用读书?”
我还理直气壮道:“煮东西很好玩,很开心的,放松一下嘛~”
事实上在“读书”时也很放松。

一天又这样过去,
回顾今天做了什么?
原来,一事无成!

我的心长了腿,逃走到没有书卷的地方。
我,无心向学。
....
.....
.....

却在偶然之下,我想起我还有《逆光》-孙燕姿!


「逆光,是一股永不放弃的力量!」

Comments

L said…
最近我还不是一样,烹饪是愉快的。没有真正烹饪过的人,是不会懂得当中的乐趣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