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似乎,不一定是甜的....

就在今天,4:15pm,pavilion 的gsc,H06的座位,
吃了那碗《初恋红豆冰》,
或许我应该要用“那包”才比较贴切。

剧情里面最有感觉的是那一包,溶掉的,红豆冰。
那包悬挂在单车把柄的ais kacang。

是那包溶掉的红豆冰,让眼泪滴下来。
还有那个和妈妈挂了电话,抱着电话亭哭的打架鱼。


×××××××××××××××××××××××××××××××××××××××

单车骑得很快,我被撞到在地,满身是伤。
但是无所谓,我要把ais kacang送给我喜欢的人。
我的眼睛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我喜欢的那张脸。
所以迷糊中我站起来,一直往前面追去,因为我喜欢的人在前面。

递给他的是那包溶掉的红豆冰,
却不是那封被折得皱皱的告白信。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递给他,
但是在她离去的日子,
我很怀念以前在一起的日子。
我去过以前我们常去的地方,我在那里怀念你。
永远的怀念你,我的初恋。


××××××××××××××××××××××××××××××××××××××××

我在巴士上面喝着你送来的ais kacang,
我没有刻意回想你对我的好,
还有那些你陪着我的日子,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
满脑子都是跟你在一起的画面,
我的鼻子很酸很酸,眼泪也一直在掉。

巴士离开你,越来越远,
我知道我对你的思念也一样,
会很长,很长......
永远思念你,我的初恋。

×××××××××××××××××××××××××××××××××××××××

回到自己,
人人都说,这片子很感动。
或许是我对感动的诠释不一样,我真的不了解别人的感动。
我只觉得,那是一段纯恋。

剧情没有交代很多他们之间的爱情,
却人人都知道,那份恋意。

就是因为没有太过去交代他们之间的爱情,
大家都用自己的角度去揣测他们当时的感觉,而那种感觉,多半都会是甜的。
然后故事剧情突然变换,初恋要走了,
那一刻的感觉,是更加有张力的。

我不知道你们看懂我写什么没有,因为我也真的很难去编排和重组我的看后心得。
结论就是,
电影一开始,我的思维也在营造那份属于我自己的初恋,
就像剧情里面一样,那个女主角的脸是被画得很清晰的。


你是汹涌的海浪,我是疲惫的沙滩.

Comments

不去看都不行了!
哈哈哈..
kjo said…
你看后的诠释比我多好多……看了你的分析,感觉自己在电影院没甚投入~

以下为笑话:
那个阿牛狂踩脚车的道路在Tronoh,然后突然间在怡保街上被撞倒,然后就到了Medan Kidd。

或许是因为这样,我有种:“阿牛好神哦!”的感觉。忽略了当中的意义……
麦,写得很好.
我也是看了,而且在上映的第二天.
觉得很不错.
初恋~哈哈
小巴黎 said…
麦,写得好!!
红豆冰,我想吃啦。
麦片鱼 said…
橙子,
哇,换了名字,不再是sozai了。
希望你真的不要再当sozai了,要聪明。

当然要看咯!很有感觉的。

kjo,
哈哈,话说我只知道那个巴士站是medan kidd,其他的都没见过。哎呀,拍戏嘛,不要那么挑啦。哈哈。
就是要这样才感动嘛。

要把自己放进去,这样就可以同感深受。也不会浪费这一部好的电影。=)

snowybear,
谢谢哦。哈哈。
最后那句,
对啊,是初恋呢!

小巴黎,
写得真的好哦?哈哈
我要回去家乡吃红豆冰,这样比较有感觉。
你看了这部戏没有的?
L said…
[电影一开始,我的思维也在营造那份属于我自己的初恋,
就像剧情里面一样,那个女主角的脸是被画得很清晰的。]

那张脸是谁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