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心不盲

MAB = Malaysian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


今天去MAB posting,与其说posting,不如说是lawatan。

基本上来说,学术上来讲,我真的没有学到什么也。呵呵。

因为我们就是在里面走走转转。搭了没有灯的电梯,好像是特地要给我们feel一下那种“黑色”的感觉。

然后进了一间lecture room,那里的主管来见我们,要给关于这个association的briefing

briefing是在讲这个association是为谁提供方便,有什么设备或活动之类的。说真的,是不太记得了啦。
之后参观图书馆,里面都是那种Braille文字的书。我翻来看,哇,根本不能看的。==

然后我就用手摸一摸,嗯~有,有感觉,但是我不会。所以还是byebye了。

还在那边当一下义工,粘纸皮盒,要为书打包起来寄出去的。

后来就去low vision clinic(低视力)看一下,噢,有很多种放大镜。

其中最喜欢这个,因为很好用。放什么读物在下面,都可以放大哦。啊~这样读眼睛就不会累啦。但是你看下那个价钱。==

后来去cyber,电脑室。哇,这个更厉害。他们用一种软件,能够读出他们在电脑荧幕的位置。打字比我们还要快,手在打,电脑那边就一直spell。后来还可以整个句子读出来。geng!

总结:
红橙黄绿蓝靛紫,七彩缤纷,我们看到了。
那他们呢?他们看不到。但是他们可以感觉到。


人面喜怒哀乐,万千表情,我们看到了。
那他们呢?他们看不到,但是他们可以感觉到。


“Blindness is not a shrud of darkness.
cacat penglihatan tidak bereti dibelenggu kegelapan. ”


可悲的是,我们虽拥有明亮的双眼,
能见一切所见,却往往视之而不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