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恩 我呼吸 我存在

第25届全国大专佛青生活营,是我在学佛道上的第一步。开始了这一步,我就不会停下来。进营前我是零分,经过了这8天8夜,我终于也成熟了一点点。至少明白到世间的一切都不是来得理所当然,周遭所发生的一切,拥有的人、事、物都是因缘合合而来到世间。不要认为父母的养育是理所当然,不要认为朋友的体谅是理所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以“我以为…”去看世间。能活在世间,应该惜福。
「我感恩 我呼吸 我存在」

《佛教的起源与开展》这样的课题,刚好配合了我学佛的第一步,这样我更加明白佛教。并不会只是盲目的在表格上填写“佛教徒”,而不明当中其意。现在,我也明白到如今的佛教是如何从之前的正念演变至今。

如果问说佛教是否真是一种宗教?因为在佛教里并没有所谓的神,创世者。但是我个人认为是不是宗教这样的课题如果打开来谈,我似乎找不到那个重要性。重要的是,佛教跟其他宗教一样,教众生向善。佛教也并不否认其他宗教思想,师父强调我们应该自利利他而不是自赞毁他。

佛法,一点一点累积。每天每天施用。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首歌词:

《生命中的朋友》

有着朋友的生命旅程,就像心灵插上了翅膀
遨游飞翔――开阔了视野,亦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一个善意的微笑 一个温暖的问候
我已能够感受到有你的幸福
虽然我们来自各方 彼此都不相熟
但是真诚的心 拉近了你和我

Chorus:
你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你的祝福驱走心中的寒冷
你的关怀让生命充满希望
你是我生命中的朋友
你的祝福驱走心中的寒冷
哦 生命中的朋友
让我们勇敢面对未来

因为有你的陪伴 因为有你的勉励
让我勇敢面对生命中的挑战
不管路有多坚苦 不管路有多遥远
你的出现 使我不再感到孤独

申明一下,这不是一首佛曲。


朋友,我感恩,在我的生命中有你。
仕强 合十

Comments

kaixian said…
好感人的一首歌。下次教我们唱啊!嘻嘻!hmm...我同意,宗教就是教导人向上,向善。当你懂得越多,你就会越懂得人生的真理。加油罗!
麦片鱼 said…
嗯,很有意思的一首歌啦。也很好听一下。很有感觉。可以啊,还可以借给你听这张CD。
卡乔鸟 said…
很好,总算有多一个朋友是不单只是填自己是佛教徒而已的了。
以前啊,貌似只有我和应泷会参加宗教活动而已
麦片鱼 said…
嗯。在那边我也遇到应泷。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