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游散记 - #farewellspit

看回Farewell Spit的照片我是觉得又搞笑又惊险又庆幸。Farewell  Spit 在新西兰国土的地理位置相当特别(对我来说啦)。它是一大片由细沙堆叠而成,从陆地一直延伸到海中的“沙滩” (看下图)我不说关于它是怎么形成的事,因为那些都太闷。哈哈

如果你看地图,它从西延伸到东,然后淹没在海里,上北(也称外滩)和下南(又称内滩)也都是海。

我们到的时候其实是在内滩的那一边,如果看地图的话我们的起点是靠近那个“Puponga”字眼的地方。把车停好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在内滩上走着,一边走也看到很多人,就一直走一直走。然后就觉得闷了,到底在走什么?难道真的要走到地图上看到的尽头吗?

打开地图来看看,“不然我们走去外滩咯?” 

这也太好玩了,本来是往东走,现在转个向,向北走去。爬上了小山丘,哇,简直快疯掉了!这不就是我一直想看到的沙漠吗?一望无际啊!


好吧!竟然那么兴奋,那就继续走吧,去看看外滩也好。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很久我忘了多久我们终于到了外滩。从北吹来的风明显比较猛,也因为这样外滩的那一边都没有什么植物。这片所谓的沙漠也一直被风变换着它的面貌。

然后,在这一片只看到海和天,与沙和天的空旷之中,我们突然愣住,到了外滩然后呢?

是要倒头回去吗?可是倒头回去我们能确保能回到刚才离道的原点吗?重点是有点远。

那是要继续从外滩继续往西边走回去咯?可是从外滩到底有没有路可以让我们穿叉回到我们最原始的起点呢?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又要掉头?那就会更远而且恐怕走到来天都要黑了!

挣扎的过程极度害怕,可是脚步还是不能停下来因为很怕深夜被困在这片“沙漠”里。一直走,突然看到有人感觉要疯掉,有中重生的感觉。继续走了一下,终于看到有文字的路牌了。最后我们成功进入Bushwalk,再从外滩走回到内滩的停车场。

最后一句话: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Farewell Spit, Golden Bay, New Zealan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