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9天8夜 秋天游 - 第八天

住了七夜在Central YHA ,今天要Checkout 了。

可是旅程还没有结束,今天换个地方睡。

早上起来先收拾一番然后就准备Check Out了。把行李寄放好,我们再出发! 

一大早没有吃好早餐就跑到 Erskineville 去找 Tella Ball !



这杯10AUD的Tella Ball 是 Nutella 爱好者为之疯狂的。如图,它是Milkshake,Nutella ,和甜甜圈组成。Nutella 巧克力的确很够本。我们来的时候是早上,还不是很多人像我们那么奇怪在早上特地来找Tella Ball, 哈哈。平常可是要排队的。




铁道 | 男人 | 壁画

然后我们又到 Newtown 去找 Black Star Pastry 的 Watermelon  Cake 

哦,这个西瓜蛋糕真的很西瓜,很好吃!


像Melbourne街头的后巷

在Newtown 稍微走走逛逛后我们回到市中心,与LWL回合一起吃午餐。

我们到了Kafeine 点了下面的餐点,抱歉我忘记什么名字了。啊哈哈

  Workshop Espresso 大概是悉尼上班族每人一杯的咖啡吧。评价很高。 

我们买了咖啡就打算到 Central YHA 带上行李后我们就到下一所YHA 去,也就是 Sydney Harbour  YHA @ The Rocks 了! 

可是因为还有时间,于是我们又回到QVB还有 Hyde Park 走走拍拍照。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入口

QVB 内部的色彩玻璃窗


Hyde Park ——  Archibald Fountain
St Mary Catheral Church

转了一轮,我们甘愿回去拿行李了。

会想要换住宿是因为Sydney Harbour YHA 的天台可以看到 Sydney Harbour Bridge和Opera House。 

试想想,在自己的酒店露台望着悉尼最受瞩目的两大地标,你可以喝着饮料,吃着什么,然后吹吹风,多么写意啊。

可是,我的梦想竟然破灭。可悲。

因为当我check In 时, 有渡轮停泊在海上, 重点是它把Opera House遮住了! 哭!


从 YHA 天台看到的景色。本来应该可以看到 Opera House的。
 
YHA 天台

你看,天气那么好,天空那么蓝,太阳那么好,能够在这里躺在躺椅吹吹风多爽啊。
在这里我们住六人房,私人浴室,一晚48AUD。是的确比较贵,可是这里的地点也非常靠近悉尼的大部分景点。

因为那艘渡轮把美景都挡住了,然后我们也要去找晚餐,于是我们放了行李就出去了。

我们步行到 Circular  Quay 买了一份 Aussie  Style  Fish N Chip  + Greek Salad ,然后再到Opera House 隔壁的 Royal Botanic Garden 野餐。

傍晚时分,微风吹来格外凉爽 。只不过公园里会有鸟会过来吃你的食物。
我为了赶鸟,害我跌了个跤。羞羞!

吃完了继续在这里拍照。




之前上网买了Sydney Observatory 的票,夜间观星团,一人20AUD。会有专人讲解并有机会透过已经定焦的望远镜来观看 月球,星星,还有一些我不懂是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最令我兴奋的其实是当讲解员转动那个半圆的盖的那霎那,我觉得好帅哦。

我不懂你们明白吗?就是我们进入一个上面是半圆 (hemisphere)的空间,然后那个半圆其实并没有密封,中间有一道空间,好然里面的望远镜可以看到外面的星空。

依据星星的位置,或月亮的位置,观星员可以令那个半圆的盖转动,我觉得很帅。

有点神秘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金字塔里面一样,啊哈哈哈哈


过后我们还是不放弃Opera House,我们又再回去拍夜间的Opera House 和 Harbour Bridge



这也是住在Harbour YHA的好处,因为就在邻近。


这最后一夜的悉尼,再看一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