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夏天 四天三夜游记 - 行程

2016年,三月和四月走了悉尼和纽西兰南部,然后在没有预算内,我还去了一趟北京。

朋友们早就已经买了去北京的来回机票,因为当时我还以为我不可能再飞了。

世事多变,2016年的8月29日,我又再一次启航。



因为比较迟才买机票(大概6月末、七月)所以机票的价格都比较高,迟迟也没有行动。因为实在不舍得买来回要接近RM1200的机票。

这次我用 Skyscanner App 帮我找找看便宜的机票。于是就找到 Vietnam Airlines ,从吉隆坡出发,到河内 转机,再到北京。此价格是由 PYO Travel 提供,单程价格为 RM531。(当时亚航的价格接近800)

因为以往买机票都是直接对航空公司(其实也就只是亚航而已),所以这次看到这个什么 PYO 的我们还去做了一点研究。基本上 PYO (Plan Your Own) Travel 就类似旅游公司,我在 Skyscanner App “定”机票,然后画面会把我带到 PYO 的网页,然后我需要付费给 PYO ,然后 PYO就会 电邮Reservation Code给你。再过一到三天,就会透过电邮收到 E-ticket。然后就 打印 这份 E-ticket 到机场登机。

为了要确保我的机票是有效的,于是我到 Vietnam Airlines 的官方网站去查看我的 Reservation Code 是不是也在 Vietnam 航班公司的系统里。


之前在网路上有读到关于怎么买到便宜机票的技巧,其中包括 “最便宜的机票时段是在星期三晚上或星期四凌晨” , 我也尝试在不同的时段查看机票的价格。

以我个人的经验,机票的价格的确在以上的时段相对比较便宜 ,而大概在星期五价格会提
高。(纯属个人观察)


至于回程,我也没有跟友人一起回来,我提早了一天回来因为要赶着参加朋友的婚礼。
回程的机票最便宜的是亚航的 RMB 1028 大约是RM 680 左右吧。的确比较贵啦,可是啊,这一趟的北京之旅我是觉得好骄傲的,所以,值了!








Comments

kaixian said…
我也替你骄傲!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