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守候

2008年10月16日,影响我最深也处处配合我的好好朋友,搭上夜班机,飞往英国。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眼神之间流露着不舍,也记得当时我们的情绪激昂,更加记得我泪洒机场。现在回想,原来,事隔到现在,大概4个月,我已经又成长了那么一点。

2009年2月11日,我很冷静的面对离别。连我自己都无法置信我放下了这些年来最顽固的念头。我终于成熟了一点点,告诉自己:“离别不一定要有泪水。” 这一句话,对今天就要飞往澳洲的这位同学来说,应该很熟面孔,因为,她常常都听我的唠叨。

她就是廖韦玲同学。

其实我和这位同学的关系很奥妙,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是几时开始,我们之间竟然流动着“绯闻男女朋友”的关系。但是,我们都还是打混在一起。还在中学念书的时候,我还会常常上她家。所以,他爸,他妈,还有他姐,我都有几分认知。还记得当时我还没有手机,所以他家电话应该都会一直响,因为我都会打去,问功课。但是我坦白又诚实的说,我是真的有事才会打给她的。

就好像刚才,我打给她,但是她竟然没有接我电话。我猜想,“他一定是怕她听到我声音会哭。”
话说回来,我好像没有看过她留眼泪,就连我哭到很惨时她都不会因为要奉陪我而随便哭一下。
我突然在想,如果情况倒转,是我离开,她又会不会为我哭一下呢?

哇哈哈。我开始乱想了。其实,我是想说,她是一个很有坚定意识的女人。而且还是聪明的女人,善解人意,慷慨大方,漂亮美丽,好好朋友,也是很好的“心灵对讲机”。


我觉得如果要我再写关于我们,我还真是没完没了。因为我们的关系是进行式,个自经营着彼此的守候...

《守候》,5566的歌。
好像是这首歌让我们开始,离彼此近一点。
我想,这是命运。
现在,我们分离了。
但是我会守候你回来的。
回来继续我们的圈圈...


添加于9:43pm,
后来那个铁娘子打电话来了,一听我的声音,就说我哭?屁!才不是,我是重感冒,声音都变了。(这次是真的伤风),谈话中我好像没有叫她保重或照顾自己之类的话,反而在那边问她为什么不哭。而她就真的很像去旅行那样,很开心的样子。但是后来我打听到,她好像也是有滴几滴眼泪,当他和爸爸分手时。哈哈。
廖韦玲,你好狠哦。那么开心的打电话来。好像很爽离开我们。

Comments

said…
aiyor, 别忘了离别,只是暂时,也为了下一次预备重逢嘛。你应该要往另外一个角度想,下一次见面时,彼此会有什么惊喜呢??天下中总有不散的宴席啊,但该感谢的是,我认识你,珍惜彼此的友谊。期待下一次的再见吧!!~
kjo said…
麦~我好想念你们哦~~~好想时光倒流
Anonymous said…
离别。。。带来了许多的不舍,但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我们并不能改变什么,就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往她的理想奔驰而去。。。是时候学习放手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