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

话说我之前那思念篇收到蛮多回响,我一上来看到六个留言(后来发现有一个被删除了,所以是五个)有点惊讶,因为,我的部落一向来不红。或许是大家都怀念、思念吧,才会对这个TITLE那么敏感。但是最敏感的莫过于黄同学,但是他的敏感点却在于文章里面一点点关于他的小意见。

之前提到婉茹在伤心难过时因为美瑞和韦玲都不在所以找我谈心,却不找黄同学。而我却很该死的懒惰解释,于是只放了一个“(因为律尹没有用)”的东西上来。

其实,我真的只是很该死的懒惰。我并没有要把“没有用”套在黄同学身上当作他的个人标签。

其实我是想说:“在那件事情内,或许黄同学比较不适合给予婉茹帮助。因为谈心这种事比较内恋,更适合像我这样的人来听婉茹的倾诉。当然,我并没有在炫耀在这件事内我是比较好的人选,只是,这是事实。哈哈,亲爱的黄同学,这点难道你要不认同吗?”

如果你否认我,那么我也相信你。但是请你证明给我们看,至少让我们感觉到你会感性的听听别人向你吐露内心话好了。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小则华文语法。
之前一段日子我在报章上看到这则小讯息。是这样的:
“亲眼目睹”这四字其实是不能并用的。因为,亲眼就已经代表了“用自己的眼睛看”而目睹也代表“用自己的眼睛看”。所以,不需要再锦上添花,加上“亲眼”或者“目睹”。

那么就是说,我们之前看到的“亲眼目睹”四字组都是错的。
那么这样是否可以道出 “就连自己用眼睛看到的也未必是真实的”的意境呢?
「就算“亲眼目睹”,也未必代表你看到的就是真实。」

回到来,我想说,我之前在文章里不小心的套了一个错的形容词在黄同学身上,其实,原意不像是你们目睹的那样。上面我已经说了,黄同学是在这方面比较帮不上忙(也就是我乱乱简化成的-没有用)

其实,黄同学怎么可能会没有用?反而,黄同学是有很多“用处”的。
……

待续于下一贴,下一篇的标题都想好了。命名为《拍马屁》。谢谢捧场

*有考试,要读书去了。黄同学你很狡猾,我还以为你都没有上来看我部落,所以才会在这边胡言关于你。没想到竟然被你捉包。在捉包这方面,你真的“很有用”。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黄同学黄同学后,有必要酱生疏吗?
我哪会为了这小事生气?因为你说得都很对,我不擅长当聆听者,所以在这方面真的是“派不上用场”。。
人总有长短处,身为朋友的就在这方面体谅我,可以不可以?:P
said…
哈哈哈,终于“唤”到黄同学出来了!!:P
看来有人真的很不开心被说成这样呢!!有点好笑 =______+ 我很想知道律尹同学怎样“教训”麦片鱼,让麦片鱼能为他写了一篇“澄清文章”哦~~~~~~~
对啦,人会有差,我们就体谅体谅一下律尹同学吧,还在学习当中!~~
麦片鱼 said…
回lv yin

哦。但是这毕竟是一篇类似“道歉”的文章,要恭敬一点。我觉得黄同学不错好听啊。哇哈哈。

嗯,是你的婉茹同学打电话来跟我投诉你向她发牢骚的,所以我就这样随便“澄清”一下啊。其实,我当然知道你不会那么小气。你光宏大量!伟人一个。但是人非圣贤,所以也会有缺点。嗯,或许你不应该认命这是你的缺点而就止步,反倒你应该尝试成为一个聆听者。

最近心情郁闷,我向我的一个朋友透露了一点,她却说,有什么事可以再告诉我,我想要学习成为一位好的聆听者。

所以,我这个建议,接收吗?
(最好接收)。
就好像我接收你的“派不上用场”来代替那句该死的“没有用”。

回阿淼
哈哈,对啊。终于把他唤出来了!哈哈。其实,他应该也没有不开心啦,只是找理由去联络别人而已。哇哈哈。他反倒没有教训我,而是找婉茹去了。嘻嘻,还好!
是的,所以,你就有事没事都去倾诉给他听啦。哈哈
said…
oh no!!a-mai只是随便澄清吗??这么敷衍律尹又要跳脚了=D 没有啦,哈哈,只是觉得你和律尹的对话让我觉得很好笑!!2个人斗斗嘴是好事啦,感情很上一层楼 哦!!
夜公主 said…
奇怪的圈子,奥妙的事迹,外人我参不进。-_-|||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