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单身日记

记载于2月14日,本来应该在那天放上来才对味,但是那天“网线”玩火受伤了,所以被送进医院,而害得我不能上网了。今天补贴。

我可以说,你们应该都看不懂我以下的文字。所以,如果觉得看不懂就不用看,我会认同你。或许那些陪我走过那段路的人才会跟我有相同频率?

很快的,韦玲已经飞走三天。我们依然过着个自的生活,没有谁不能失去谁。今天情人节,婉茹说她想起的却是我们这班朋友。其实,听着她说的话,心中浮现的都是落寞,空虚,寂寞。然后稍提了一下当年的酸甜。我和她挂了电话后,查看了我当年留下的笔记,记载得很清楚,那是发生在2006年10月14日的事。
我猜想,除了我和她,应该也没有谁还会记得到底当天发生了什么事。(最好没有人记得)笔记里面也不单只有这个日期,还有前篇后续,都记载着当时的年华。

今天情人节,想说说我的爱情。
先说现在好了,如果你问我:「渴不渴望爱情?」
我会答说:「渴,但是只能望梅止渴。」
我偷偷感受热恋男女的爱情,他们之间的小动作还有彼此流露的眼神。我观察他们,就好比如望梅那般的欣赏。同时,我心中洋洋得意,感觉爱情如此舒服,甜蜜,合并之下,达到了望梅止渴的意境。

「爱情是杂味,不应该只有甜蜜,还有很多很多的元素,产生一种多味参杂的味道。」

现在的我,不喜欢幻想爱,只是偷偷的感受别人的爱。
这完完全全牵扯到我的过去。我现在想,我当年的每个心酸史,每一道泪河,每一次的捉狂而且失去自尊都是因为我不切实际的在幻想爱。
然而这样的一个幻想爱却演变成为一种错爱。而也是因为这份错爱,我开始蜕变,“麦片鱼”就是这样来的。

…………

Comments

said…
i'm so curious to know the story of yours....:P
麦片鱼 said…
no no no... cannot tell u....
haha...
夜公主 said…
麦,你看起来不在乎单身与否。内心却澎湃到...嘻嘻,不要奚落你了啦。

当年发生的事不知是不是我听闻的那件?
我,阿芳(过来人),想偷偷告诉你--累积越多心酸史,往后会比一般人更幸福,肯定番本拿回来。
只要你相信,你就会有"重新出发"的那一天。
麦片鱼 said…
或许那是,“季节式澎湃”吧?
每天的生活,忙的都喘不过气来,哪还有时间去理会内心的话语?
但是,偶尔冷静下来的时候,
一个人真正的,静静的聆听心中要告诉自己的话时,会发现自己原来对某些事有着一股执著(在这件事情方面),而那样的心情,或许就是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情绪了吧?

所以我还想说,
我才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在乎,那么的。。。所谓,DESPERATE。

但是,
我很喜欢这句话
累积越多心酸史,往后会比一般人更幸福。
虽然这文字没怎么修饰,但是这样赤裸裸,坦荡荡的表态更能深入人心。
谢谢你哦~
kjo said…
此时此刻,想和你分享一首歌...

我坚持的都值得坚持吗?
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吗?
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拥有吗?
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或许吧 或许我永远都不要遇见他
或许吧 或许我太天真了吧
属于我的昨天之前的结局
我决定我的决定
属于我的明天之后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伤心
我们要各自忘记
属于我们闪闪发亮的爱情
我们再一起努力
属于风的那就去飞翔吧
属于海洋的那就汹涌的
属于我们的爱该来的就来吧
为什么不敢呢不要呢?

是他吧命中早就注定了的那个他
是他吧他原来就在这里啊

属于我的昨天之前的结局
我决定我的决定
属于我的明天之后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伤心
我们要各自忘记
属于我们闪闪发亮的爱情
我们再一起努力

属于我的昨天之前的结局
我决定我的决定
属于我的明天之后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伤心
我们要各自忘记
属于我们闪闪发亮的爱情
我们再一起努力
属于我们点点滴滴的伤心
我们要各自忘记
属于我们闪闪发亮的爱情
我们再一起努力

这首歌好好听,幸福的抉择也蛮好看的。嘻嘻。。。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