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忆之黄黄的小花

在我中学时期上课的课室外,种有一棵我不知名的大树。大树茁壮得很,我猜,应该是老树一棵。每年里的某个时候,大树就会开始落叶。当风吹起的时候,树叶沙沙作响,一片片的枯叶瞬间飘下落地化作春泥。

落去的树叶却换来小小的黄花。小小的黄花开在大大的树上,为常年绿油油的大树点缀一番。小黄花小小的绽放着,炫耀着那仅耐一时的骄傲。高高的悬挂在大树上,这样简单的配搭却足以叫人静止下繁忙的脚步,静静的让自己有个视觉享受。当微风吹来的时候,那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的花香,那是一股清新的味道,一股属于我求学时期,温暖又熟悉的味道。

当风轻轻吹起的时候,小黄花悬空盘旋降落。花儿轻盈的随风飘落,在空中划出自个儿的生命乐谱。小黄花生命虽然短暂,却为大树带来那一瞬间的美丽,那一时的灿烂与辉煌。飘落的黄花与那淡淡的花香就好像大自然的spa那样,可以为人们带来那一时的心情放空,轻松的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再而调节心灵思想,为日夜奔波的身子充电后再出发。小小的黄花,不仅设计了大树的秋装,更为人们带来不可思议的收获。反观比黄花大上好几倍的人们,又对大自然有什么小贡献?

那天我心血来潮回到母校一探,却骇然惊觉那棵大树已被处理掉。原本满怀期待的一颗心瞬间失落起来,就连我的脚步都缓慢下来,我走上前,我紧紧的握住一把新的希望!

那被遗留在我当年静观大树屋檐下的那棵种子,
如今正歪歪斜斜的朝着阳光,慢慢酝酿它最美的秋天...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哎哟。。那棵树几百年前就被锯掉了。
没太难过。。
或许我没浪漫细胞,那些黄黄的花在腐烂之后,很臭的叻。
><''
麦片鱼 said…
哎哟,人家只是借题发挥罢了。
真正的不是要在这里提起那几年前美丽的落花舞。都是为了要写丽琴的那个什么,秋天的都市。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