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忆之绵绵情意

在我中学时期上课的课室外,
种有几棵我不知名的大树。
大树茁壮的很,应该是老树一棵。
每年里的某个时候,大树就会开始落叶。
当风吹起的时候,树叶沙沙作响,
一片片的枯叶瞬间飘下落地化作春泥。
落去的树叶却换来小小的黄花。
小小的黄花开在大大的树上,
为常年绿油油的大树点缀一番。
小黄花小小的绽放着,炫耀着那仅耐一时的骄傲。
高高的悬挂在大树上,
这样简单的配搭却足以叫人静止下繁忙的脚步,
静静的让自己有个视觉享受。
当微风吹来的时候,
那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的花香,
那是一股清新的味道,
一股属于我和她的味道。

当风吹起的时候,小黄花悬空降落。
小黄花轻盈的随风飘落,在空中划出自个儿的生命乐谱,
是解脱又或凄美?
可惜我们不理解。

小黄花生命虽然短暂
却为大树带来那一瞬间的美丽
那一时的灿烂与辉煌

「花儿飘下划出的轨迹是人门看在眼里的浪漫;
散落一地的黄花隐约印有你和我走过的足迹。」

每当小黄花静静的挥洒着它的青春
我的朋友就会告诉我
「你看,秋天到了。」
那时,我不语,心里却小小的回应着
「对啊,“夏天”走了...」
这位“夏天”,在秋天的时候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