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那像风的承诺

本来说好要一起住外面的房友临时又很突然的告诉我他拿到宿舍,所以觉得选择宿舍,摒弃我!如果是人留不留的问题应该没什么关系,但是现实的是,如果他走了,那么本来要一起除二的房租要怎么办?房租如果没有除二大概要350,还没加水电费。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和屋住签合约了。

事情爆发后,我告诉他,你走吧,钱我自己出没关系~我是真的这样告诉他的。因为我知道他其实,本来,根本就是想住宿舍的。竟然他要省钱那么我不应该断他路!但是他却说我不可以这样,还说他要每个月用钱补尝我。因为我不要他帮我找另外一个房友跟我一起除二付房租。 但是我还是拒绝他的“补尝”。补尝?我又不是被他搞大肚子的女人!哈哈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善良还是愚笨…那时我只想,我没有必要强人所难。
后来这位朋友被别人骂了。也可以说我的另外一位朋友为我打抱不平,狠狠的骂了他。我不知道他骂什么,但是我知道我的房友也不好受。我还很可怜他被骂到这样。
真的是我太善良又或太蠢,还是我已经心淡,不在乎了?

后来的后来,局势还是扭转回来了。中间发生的事我们知道就好。
房友还是房友,他留下不走了。
但是悄悄的说一声,人性险恶!

在讨论的过程,我也提出了很多我自己的矛盾,包括,其实我也想住宿舍。但是由于把持着之前答应了玉萍要一起住的原则。我就连申请宿舍都剩了,后来还被人家说我傻(因为这次申请成功的档案很高)。

我想问,我信守承诺,讲求信用,我错了吗? 我是笨蛋吗?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其实我真的没有生气我的这位“房友”。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令我自己可以原谅他到这样的地步。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选他做我房友吧。但是,我这样的一个选择…究竟会把我自己推到怎样的地步呢?


添加于19/4:
风继续的吹。吹啊吹,吹啊吹,终于,事情还是起了变化。之前所以为的定居现在又被吹走。风吹得很大,烂摊子还是那样裸露的瘫在那边了,一堆!但是我们都还在一起面对这个问题。昨晚熬夜了,所以今天头很痛。但是熬夜的原因却不是在读书~

Comments

L said…
总算这一次我有了想支持你的念头,人类都是自私的吧!我已看透了这些,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没错!大家也有各自的苦衷,可是,既然当初已经答应了要一起住,为何还要在临危逃脱呢?信用,义气,责任,这是我一直把持住的。别人的决定,我还是会尊重,因为我不能改变什么。当初没有选择跟你住,其实是有原因的,不过事到如今,看起来也没有分别。对于朋友,我似乎找不到那个‘气’字吧!你不是笨,也不是蠢,就只是你心里的义气远远超越了你的自私。这一点我明白,真的。不然我也不会在你这里浪费这么多时间跟你说这么多了。
kaixian said…
这件事的立场,我是站在你这边的。朋友,我想,你是真心把那位“房友”当真正的朋友吧!当他差一点点作出背叛的事时,你虽生气,难过,失望,但,你终究还是无法不原谅他。他或许一时糊涂了,或许他一直以来都错了。但,既然现在他还是把他那“义气和信用”都找回来了给你,就希望你们以后好好相处,不要把这事放在心上了。不要为了这件事影响你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哦!
小巴黎 said…
如果我是你,我会先申请宿舍先。双管齐下。也找外面的。可是约会不会签得太早了?
我不知道怎个状况。你那个拿到宿舍的朋友不住宿舍了吗?
义气..有时背后很多东西是看不见的。
不要想那么多,考试比较重要。加油~
amai said…
我才放这篇文章上来,下了线读一下书再上来看,就有你们留言给我。谢谢你们。

其实我在文章里面写的很清楚我没有生气他。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爆炸了!
我不会把它放心上,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而我真的也希望他可以在这件事情里面学到这一点道理。我会跟他讲的。

小巴黎,如果我像你讲的那样,也申请宿舍,那么我就是没有遵守承诺啦。也就是因为我们已经签约,所以我肯定有屋子住,不需要害怕没地方主而又在申请宿舍当作spare.还有,我现在租的是热手的,很有人会要的UNIT,所以要快。
LC said…
以第三者的角度来说, 我觉得双方都没错耶~ 经济不好, 省钱有理! 义气当道, 原谅有理! 错, 可能就错在时机吧, 错在今年宿舍太容易拿到~
这件事,可以是坚固了友谊, 可以是崩塌了友谊, 你的室友选择了留下, 代表他某程度上尊重你,虽然可能不是自愿的。。 因为这件事, 他更了解了你,相信以后你们会相处地更好的~
有空我去你们那边, 要请我喝茶哦!! 哇咯咯~~
~*yun*~ said…
风怎么又再吹了?
你熬夜不读书,干嘛?
麦片鱼 said…
熬夜不读书在搞什么?
炒饭吗?

艾,还不是在讨论该怎么办!刚刚又才讨论完了。final decision made!很累了,不要再烦了!如果那个人不是他或许我也可以跟你一样,但是那个人是他!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