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家

「北京大,上海富,不如实兆远的一棵树。
香港街,美国路,比不上实兆远的十字路。
玫瑰花,牡丹花,就像实兆远的甜木瓜。
茨厂街,唐人街,好过去走拜四街。
豆沙饼,香蕉饼,还是福州饼够好吃。
天有情,地有情,实兆远人到哪哪都行!」

以上一段是我很早前就收到的手机信息。
当时收到这样的信息,心想,实兆远还真行,竟然还有信息流传着。
相信实兆远朋友都会收到啦。
今天,把它放上来,除了是要跟大家分享之外,还是脱离不了心中那一块对家乡的思念。

思念家乡的一切。
想念家人,老友;
想念真正属于我的房间,我的家。

最近考试终熬夜,劳累了身子。
以前在家怎么都不累?现才霍然回觉到,当时每一碗补汤的味道。
味道很浓烈,都是妈妈的味道。

最近考试想要早醒读书,却终是赖床。
之前在家的那个闹钟是妈妈。再想赖床都会爬起来,因为要给妈妈知道我很努力读书。
心中是想,她那么早起来工作,那么我好像也应该要这样。
但是为什么现在我做不到了?

最近考试少了玩乐,多了委屈,所以想家了。
那么,玩乐很多时,家人咧?是时候反省一下。
……

呼~在这里就要下个断点。要不然就是长篇大论。

Comments

kjo said…
我也想回家 T.T
小巴黎 said…
我还以为你那么厉害能写出那么创意的诗。
原来。。
你想家哦~又不是不会回来。
我也是怕离开自己的家,不久的将来我必须克服念家。
有委屈也要慢慢自己一个人吞。好苦~
加油~游子6月会回来的。
家不会跑掉的嘛...
LC said…
我也想家了~~ 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哈哈~~ 很不想那么说, 不过还是要预告下, 不想受刺激就不要去考我最新的post。。 你会气到的~~ 哇咯咯~~
麦片鱼 said…
很想诗情画意的放一两句名句上来“精华”一下。但是想很久想不出来。
-luckygrass- said…
lolz...i like the opening short poem!!! yeah... i miss SITIAWAN!!! miss sitiawan alot now...i wanna eat gong piang... wanna eat kg.chili...wanna eat fujian mee...
arggh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