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主人

前一阵子,真的很多事要办。
多半是因为堆积而成。
我要反省!

BUDDHIST FELLOWSHIP (BF)的《菩提缘》
第三期的《菩提缘》终于出了。
拖了两个星期,终于在三月份出版了。
我要忏悔!

说到《菩提缘》
要跟大家分享这篇文章。是我的同事写的:

快乐的关键在哪里?到底要怎么样才快乐?又怎么样的情况会令我们不快乐?

有的人因为达不到梦想而不快乐,有的人因为忙而不快乐;有些人有朋友而快乐,有的人有家人而快乐。可是,这不就是代表我们自己的快乐都被外界或外人所控制了吗?

其实,我们是有方法控制自己的快乐的。只要我们面对逆境的时候,接受它,面对它,解决它,放下它,那么生活就能更自在,更快乐了。例如:当你觉得达不到梦想,就要坦然接受,然后想办法用别的方法或加倍努力的往那个方向走。当你觉得忙不过来时,就要学习时间管理和对别人说:“不”。

同样的,当我们因为拥有而快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珍惜当下所有。这样,就算有一天你们之间的缘分完了,必须分离的时候,也可以坦然面对,没有遗憾。

最后,记得:我们要做自己心情的主人,而不是让心情做自己的主人。

Comments

随后一句写的好好..
心情的主宰权应掌控在我们手中..我们要快乐,就让自己快乐!
kaixian said…
good post=) Be grateful and you will be happy~
夜公主 said…
很难很难主宰心情,但我总是很容易抛开郁闷,只要有朋友的存在。=)

谢谢你在我部落格给的精神支持。很重要。=)
麦片鱼 said…
sozai,
谢谢。但是不是我写的。
但是我们应该就是要这样。不要被外竟影响我们内在的喜悦。

恺娴,
你应该会在《菩提缘》读到这一篇文章。

connie,
说时容易,做时难。
我也明白。
那么如果要朋友的时候,不嫌弃是可以找我的。

朋友就是这样做的。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