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上义工做善事了

6月1日的早晨,我起得特别早。那是个难得的风和日丽的早晨,
早晨,我是多久没见它了呀。天哪,好冷哦。

由慈济推行的赈灾活动,今早加了我们这几个八公八婆。
这次的赈灾活动就是救济缅甸和四川的难民啊。
之前接下这份志工真的很单纯的想做好事。当然,我也很得空,所以想去八一八。




果然,还没有开工就自己爽起来了。



这是舒萍送的。是那边摆出来卖的。去的朋友每个都有,都是舒萍姐送的。在这里再给她掌声,谢谢她!
我挑了那样一个,上边写着「愿天下无灾无难」,我觉得蛮配合我今早来到这里的原因,所以我选了这个。

那天去的是我啦,丽琴啦,永耀啦,永耀姐啦,素娴啦还有就是舒萍啦!



这是要收工时拍的,所以很抱歉,我们拍照时素娴还没回来呢。













主要的工作就是义卖粽子,素粽子!蛮大颗的,一个五元。
开工了,首先就是到looking good的小贩中心走一回。反应也算不错。走完那小小的小贩中心,两个水果篮般大的粽子,卖光了。
不知为何,我觉得很兴奋。回到总站填补缺货,我竟然用跑的。
随之而来的是琴姐。填满粽子后,很重。真的。
于是回到刚刚离开的地方。

现在进攻卖衣服的摊位,
再慢慢进到卖菜的,
再来就是卖鸡和鱼的,
最后来到卖猪肉的。
民众的反应也各有不同。

有的爱心十足,伟大慷慨,捐了钱但是不领粽子,说送给别人。
有的为善最乐,买了粽子又做善事,开心的很。
有的不买粽子,投了一两令吉,随缘乐捐。
有的猛摇头,说已经捐了捐了,把我们拒于千里之外。
有的根本不睬我们。
那一切有的没的,都管它的?
因为买粽子做善事的人也很多。
看到有人买粽子,我很开心因为我单纯的相信这世上其实也有很多好人,再来就是,粽子卖走,我也不用那么费力提很重的粽子啦,很是轻松,哈哈!

后来我们开车到别地方去卖。不知为什么,外面的生意比较难做。没有多少人会真的听你讲什么。没关系,我继续努力!大家都在努力!

后来到了一家肉骨茶店,好多人在吃饭。
有一桌是比较年轻的,我杀过去了,
说了一大堆,舒萍拿着牌走来也说了几句,
果然,有一位出手了,十元买两粒,成交。
忽然几张红红的十元在我们面前。其他三位年轻朋友也买了。所以,一桌就卖了八粒!成功!
舒萍还乱叫人uncle被洗了一下。
哇,变得干净了!哈哈
我和舒萍都很开心。那种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好了,卖得七七八八了,要走了。突然一位印度uncle走来说,印度同胞现在在庙里有仪式,它建议我们过去。我们就杀过去了。他们没买粽子,就捐了一些些钱。总算没有亏掉。
本来还要去甘文格巴杀,后来接到电话说回总站,于是我们就回到了looking good.

这时,我们可闲了,因为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就站在一边三八去。时不时有人叫我们去吃东西,很爽啦。
那里还有义诊,我们还去验了body fat和血压。
那个该死的工具在要验我的心跳和血压时用不着了。
他们说没电了。
后来还是试了很多次。舒萍在一旁说我搞坏了那个显示表,害我很丢脸。我那时还一度以为我是不是没心跳啊?

闹着玩着笑着,到了中午时刻,可以放工了。最后还拍了全体合照。大家开口念着:“慈 济~:”裂开嘴的露出两排牙齿拍了那样的照片。


「感恩」

Comments

Decayed said…
yo, nvr c u guys for quite a long time, how's life?? nice blog btw... i link u .....
麦片鱼 said…
hoho...
ok nia... veli boring so i mah write blog lor... haha...

ok ok, i link u bek ...
haha

ya.. rely long time din c u lor...
actually many lar...
din meet many frens...
me now jz stay in sitiawan...
wait 4 uni intake...

Popular Posts